[試吃] chochoco 翻滾吧!法式香草起士巧克力蛋糕!



前託同學兒子滿月的福,吃到了 chochoco搖滾生巧克力蛋糕,那令人回味再三、心醉神迷、濃郁又芬芳的巧克力滋味,至今我仍久久無法忘懷,一直在想如果什麼時候能有機會,再來訂一個吃吃看........(住台中真好QAQ)

某天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突然注意到gmail有封來信,本來還以為是廣告信,後來定睛一看,居然是 chochoco 的試吃邀請!我真的沒看錯(揉眼),是試吃邀請耶。當下馬上跑去跟Evelyn分享,我只是個貪吃的普通人,不是什麼知名美食饕客、部落客,這樣也有機會參加試吃,而且還是我念念不忘的巧克力蛋糕,這是何等的榮幸阿 QAQ

二話不說,馬上回信給 chochoco,希望能爭取到試吃機會....






所以呢,既然有這篇網誌,當然就表示我有試吃到囉,收到包裹時真是太開心了。






chochoco選擇黑貓冷藏宅配,用最專業的宅配通路,確保自家產品能完美的送達客戶手裡面。






開箱!!!

箱內除了防撞用的填充物以外,所有東西就是畫面上看到的,我們一項項來看....(好想直接跳到吃蛋糕QAQ)






首先是menu與專屬提袋。

menu與上次看到的一樣,一邊是插畫,另一側才是產品列表。

提袋是依照產品外盒包裝尺寸設計,外盒放進去剛剛好,不會跑來跑去。






menu翻過來有chochoco販售的產品,試吃的「法式香草起士巧克力蛋糕」因為是新產品,只能用寫的。

旁邊還可以看到稽查人員簽章,可見chochoco出貨的流程一定相當嚴謹與用心。(謝謝這位不知名的稽查人員,小弟看不懂簽名XD)






看完meu來看袋子,裡面倒出來還有一張DM,這時我注意到了另外一件事....






提袋內居然別有洞天!

chochoco的紙帶外側僅有簡單的logo印刷,大面積的黑色點綴的金黃色的logo,低調卻不失高雅與質感。

但內側卻印刷插畫,跟一般坊間的包裝方式反其道而行.... 而且這插畫跟menu上的也不同,是搖滾蛋糕的專屬版本喔 XD

我想,這應該跟 chochoco 要呈現的品味有關,從巧克力、蛋糕到包裝與配件都是,外觀內斂低調,卻藏不住內心對巧克力的熱情與製作產品的完美堅持....






為了怕大家看半天都是包裝卻沒有蛋糕,DM就在這邊簡單帶過,所以翻開裡面長這樣,排列的相當繽紛,好想每樣都買來吃 @Q@






終於,看到袋子裡面的蛋糕包裝盒了!(而且還是剛剛才放進去XD)






盒子上夾了一片金牌,上頭以打凸的方式印製了chochoco,我還是只能說,質感滿點!

讓我們先來看看這是什麼.... (又變成包裝文)






翻過來一看,原來是這次試吃蛋糕的相關資料啊,真是製作的太用心了,照片字小,我就打字再說明一下,卡面上提到....

保存方式是冷藏一週
產品內容有法式香草起士巧克力蛋糕與巧克力刷色湯匙
蛋糕成份是法國鮮奶油+比利時100%巧克力+日本羅蘭麵粉+認證雞蛋

品味方式有chochoco獨特的幽默,他們建議可以 "一邊翻滾一邊食用" .... (!?)

咳.... 身為一個30幾歲的成年人,我怎麼可能嘗試一邊翻滾一邊食用,那是小碩喝奶時才會做的事....






既然講到小碩,就請讓我離題分享一張照片,真想每天都和兒子混就好了,好可愛QAQ....(老李又開始賣瓜了)

這麼小還不能吃巧克力,等大一點我再請小碩試試看"一邊翻滾一邊食用"好了,ㄎㄎㄎ

回到主題,我剛沒有全部打完,品味方式還有後半段:"或是搭配無糖茶類、產區咖啡"。

這樣大家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千萬不要買果汁來搭配喔(搞錯重點XD)






除了金牌外,另外還有黑色蛋糕刀(質感阿)與剛剛提到的"巧克力刷色湯匙"






我上 chochoco 的官方網站查過,這款湯匙目前沒有什麼資料,是不單獨販售的贈品,只有買「法式香草起士巧克力蛋糕」才有附贈。

簡單的說,這就是湯匙造型的巧克力,我看了臉書粉絲團才知道刷色有兩種款式,一種是刷金色,我拿到的是刷玫瑰金,兩者質感也都相當好。

我上面雖然說這只是湯匙造型巧克力,但成分應該也不簡單,我一拆封就聞到濃濃的巧克力香 @Q@

一邊拍一邊流口水,拍完馬上就嗑了一部分湯匙手把,巧克力幾乎是入口即化,濃郁芬芳.... 剩下留給Evelyn~

粉絲團上的介紹有提到可以把湯匙放入熱牛奶或熱咖啡攪拌,馬上就是一杯「香濃牛奶巧克力」或「摩卡咖啡」了,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終於,要來開蛋糕了。

這次的包裝是黑色外盒加上黑色緞帶,同樣都是黑色,卻用材質做為區分,兩者相輔相成,百看不厭。

盒上烙印金色chochoco,正好成為一片黑色裡面的焦點,黑金的搭配更顯高貴,質感的表現從包裝上的每個小細節都能充分感覺到。






黑色緞帶蝴蝶結(質感阿!)






黑色紙盒+金色chochoco(質感阿!)






輕解羅衫....(羞)






打開上蓋,蛋糕馬上印入眼簾,一整片的比利時巧克力,中間有一片金箔點綴。

拍攝的時候可能是因為我沒有放到常溫才打開,蛋糕上附著了很多水滴(水氣),雖不至於影響口感,但實在有點可惜QAQ(扼腕阿~~~)






本來我還在傷腦筋蛋糕要怎麼拿出來,後來才發現原來這外盒可以左右兩個方向打開,加上蛋糕的底座也可以活動,就可以整個完整個取出。






因為運送的關係,外盒的邊邊也沾到了巧克力,這如果扔掉就太可惜,所以最後這部份我也吃掉了 XD






法式香草起士巧克力蛋糕!登場!






比利時巧克力特寫,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馬上下刀處理,殺!~ "斷~面~秀~"






切了一小塊品嘗,刀工不是很好,請大家多包涵,哈哈....

從切面就可以清楚的看到蛋糕主要由三部分組成,最外層就是比利時巧克力,內層是起司蛋糕,夾在中間白色的應該就是香草鮮奶油。







"清爽北海道起士蛋糕,香草夾層佐上濃濃的巧克力淋醬" (摘自chochoco官方網站產品介紹)






起司蛋糕真的非常清爽,有的起司蛋糕起司味道很重,如果用在這邊就會搶了香草與巧克力的味道。

香草鮮奶油兼具了香氣與口感,外層的巧克力淋醬就更不用說,入口即化,齒頰留香~

三者的口感相輔相成,比例拿捏得很好,整體甜而不膩,真的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看這張就知道,我真的只有切一小塊,不然可能等到Evelyn要吃就已經沒有了,哈哈哈....(拍攝當時她們母子倆在睡覺)

這次真的很感謝chochoco的試吃邀請,他們就只有email聯絡與寄送,也沒有強迫試吃者一定要寫網誌介紹或其它附帶條件,

但這蛋糕真的太太太好吃了,不介紹一下實在說不過去,希望有天chochoco能來台北開分店,也許要品嚐巧克力的美味就更容易囉 ^_^

最後,如果你也很想試試看這款蛋糕,可以到 chochoco 網站去逛逛喔 -> 按我一起翻滾吧!

(到2012.04.20限定供貨,還不快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