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體驗!LASINMED Soho Stone | 睿新醫電 舒活石


距離上一次寫網誌,應該差不多有八百年了吧 XD

這次重新提筆,主要是因為同學的友情支援,看到我在臉書上提到自己手腕因為長期使用滑鼠不舒服(俗稱腕隧道症!?),便推薦了他們自家公司的產品給我試用。

LASINMED Soho Stone | 睿新醫電 舒活石

聽取同學簡單的說明後,我刻意不去了解細節,每天按時於酸痛處使用,單純想知道這樣的產品到底有效(有用)還是其實只是噱頭,經過兩週的體驗後....

我先說結論,還真的有效!(但最後我也做了一些其他措施,並不是單純依靠本產品復健、復原)

再說明其他心得之前,先讓我簡單介紹一下產品內容吧....


這次收到的內容物有:

  • 產品包裝盒(牛皮紙盒簡單又環保,跟石頭樸素的形象很搭)
  • 行動電源(石頭造型很搭,表面質感很舒適)
  • 便攜盒(可依次收納產品與周邊,外出攜帶很方便)
  • 貼片(可將產品轉接在貼片上,再貼於患處,例如肩膀



打開紙盒可以看到 Soho Stone 本體與使用說明手冊。

手冊其實就是一張紙,一面介紹產品與規格....


另一面說明了使用方法,淺顯易懂,相當容易上手!


體驗期間其實我沒看說明手冊(建議大家使用前還是要自己閱讀阿),因為使用上相當簡單:

  1. 固定於患部。
  2. 開機。
  3. 啟動。

就這麼簡單,一次療程約10分鐘,結束後再按一次啟動就可以。

低功率雷射脈衝其實不會有感覺(例如不像電療會麻麻的),所以治療過程中產品會震動,讓我們知道它有在運作,結束後會有一次長震動作為區別。


包裝分為兩層,磁吸充電線藏在夾層中,底層則有腕帶、延長帶與電源供應器。

腕帶綁起來大概像這樣(獻醜惹)


體驗期間我只有使用腕帶,魔鬼沾的設計很方便,正確安裝後很牢靠,產品穩固不脫落。值得一提的是這個電源供應器為醫療等級,詳細介紹大家可以 參考官網


磁吸充電的設計.... 可能我比較少用,安裝有時候得"喬"一下,不是很直覺的「吸上去就好」(像 Macbook 那樣),必須剛好對到洞口,或者我還沒抓到技巧。

這樣設計除了方便(插拔),可能也有考慮到防水?(產品本身為IP54防塵防水)不然總覺得~好像應該用常見的 Micro-USB 較為方便?不然充電線搞丟就麻煩了。


不過使用鍍金端子是滿有誠意的。


接下來介紹一下本體吧!

家裡剛好有些石頭,拿來一起拍還滿搭的(自己說)XD


(放大發現微距景深太淺,拍攝時沒注意,請見諒)

Soho Stone 外殼上半部由塑膠和橡膠組成,具備基本防刮能力(1H硬化鍍膜),詳細的組成說明與拆解圖一樣建議大家去官網上看,連結在此

兩個功能按鈕做在橡膠面:

  1. 有紋路無凸起的是開關(長按開關機)
  2. 無紋路有凸起的為啟動(開機後按啟動治療)

這樣的設計可以僅靠觸摸就進行操作,相當方便!



產品上僅用一個LED燈表示各種狀態,相當簡潔的設計!

治療期間會紅綠交互閃爍,一般開機狀態則為綠燈長亮。(私心希望是藍光或白光阿)


背面可看到一整個略微突出的鋁合金陽極底座,也兼具了散熱功能。

這邊就會有人問啦,那會不會用到最後燙到戴不住!?

經過這兩週的體驗,我的心得是「不會」,頂多覺得溫溫的(其實滿舒服的說)

上面的三個窗口我不太確定分別是什麼功用,就不仔細說明,至少有一個是發射雷射的,一個是偵測有沒有脫離患部(會自動切斷雷射源,避免安全),另一個不知道....

兩週的心得也很簡單:

治療時請保持肌肉在放鬆的狀況下,效果較好,使用幾次後,會覺得酸痛感減少很多,我覺得效果相當有感!(每天使用 2~3 循環,每次治療 4~5 處,每處 2~3 次)

但對我來說,根本的問題其實是長年工作姿勢不良所致,單靠 Soho Stone 幫忙,恢復有感卻稍慢,所以兩週後我還是是去了一趟骨科做復健,Soho Stone 就作為日常輔助,平常改用左手操作滑鼠(右手就可以放鬆復健),並且打算購買人體工學滑鼠與滑鼠墊改善因姿勢不良引起的不適。

最後再跟大家介紹一下週邊....


延長帶直接黏貼於腕帶上,延長後可固定於大腿或小腿等。本身具有彈性與止滑,可以很牢靠的固定於患處。


貼片適合固定在肩膀或身體上(官網有美女香肩示範圖,哥就不自拍惹),可重複黏貼。


搭售的行動電源質感相當好!跟「石頭」的形象也非常搭配,有三種顏色可選。


充電時表面會有藍光指示燈,平常看不到,非常正點!

分別提供了兩個USB口也很有誠意。(一個 2A,一個 1A)



臉書粉絲團也有認真經營,大家如果不嫌棄可以去看看,連結再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