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LINK Seraphim MLC SSD 60GB 試用

P1130120

頭我得先說:"這是一篇試用文。"....(我會盡可能客觀的去撰寫,希望大家看得愉快)
故事是這樣的,廠商看到我之前分享過的 EZLINK Violet MLC SSD 128GB 之後,主動詢問我未來是否能協助開箱測試產品。

我個人對3C產品很有興趣,但不是個深入研究的重度玩家,承蒙廠商看得起,我也很高興的答應了。

EZLINK最近推出了新的SSD,代號為Seraphim(六翼天使),於是乎,我就收到了60GB的測試品....




P1130011

老梗,某天我收到了一個牛皮紙袋....(而且是來自台北迪化街郵局)




P1130012

產品本身的包裝已經有防撞,SSD也比較耐震,廠商僅簡單以氣泡紙保護(外盒)。




P1130013

這就是本次要開箱測試的主角 EZLINK Seraphim MLC SSD 60GB 固態硬碟。

各位如果還記得上一篇 EZLINK Violet MLC SSD 128GB,可以發現外盒已經重新設計過,的確比之前好看一點....




P1130014

Made In Taiwan,百看不膩,也是品質的保證。

上面那坨個人大膽猜測應該是"紫羅蘭"? 紫羅蘭的英文正是Violet,我猜應該是之前的設計延用?




P1130015

我拿到的測試品是MLC、60GB,外盒並沒有對等的容量標示,所以僅在MLC處貼貼紙。

包裝設計也是成本,雖然沒辦法跟著產品同步設計有點可惜,但降低成本回饋到消費者身上也是不錯啦。




P1130016

背後簡單的標示著規格,SSD跟傳統硬碟相比,速度只能用超級無敵快來形容!

買NB之前我並沒有使用過SSD,實際體驗過才知道他的好,加上低耗電與零噪音(無轉動、不發熱),用起來真的很過癮。

坐著、躺著甚至趴著,什麼姿勢使用NB都沒有問題,一點也不用擔心角度或晃動影響到硬碟運作....




P1130018

好的,如果你跟我一樣也不是很認識EZLINK,那這邊告訴你他們的宗旨是希望能將科技與生活輕鬆連結....

(單純就字面上直接解釋XD)

這邊也可以注意到,封裝的貼紙已經用普通的透明膠帶取代,而不是標示著保固的封條。




P1130019

開箱囉,裡頭是白色紙盒包裝,環保。




P1130020

打開後可以看到防塵套內的硬碟。




P1130021

硬碟下面還有玄機....




P1130022

其實就是保固卡,硬碟提供三年非人為損壞保固。




P1130023

再來就要看主角囉,嘿嘿.... 這邊已經可以清楚的看到六翼天使 Seraphim

防塵套也改用一般透明膠帶,免除破壞影響保固的疑慮。




P1130024

拿出硬碟,正面外殼依然採用金屬拉絲方式處理,髮絲紋的質感很好。

簡單、大方又素雅的設計,只有適中的LOGO,清爽又醒目。




P1130025

背面長這樣.... Seraphim 圖示很明顯。



P1130029

特寫一下....




P1130028

一樣標示著台灣製(讚)




P1130026

話說....這六翼天使看起來怎麼不像有三雙翅膀(歪頭)

不過我個人對神話並沒有研究,總之看起來像是個天使就對了XD




P1130035

回頭複習一下正面,我忘了一件事要說....




P1130030

這裡的保固貼紙也換新了,之前是用白色的,現在是銀色亮面,面積也略為縮小。

銀色與灰色外殼較為搭配,不會像白色貼紙來的那麼突兀,也是一個不錯的改進。

我看了其他測試開箱,有把外盒拆開檢視內部晶片,我並沒有詢問EZLINK是否可以授權我自行拆卸,

所以這邊就沒有二次開箱秀可以看了,ㄎㄎㄎ....




P1130033

四邊斜切拋光與髮絲紋的質感形成微妙的對比,我很喜歡這張。




P1130032

最後,就讓我用特寫髮絲紋與斗大的EZLINK商標來為這篇畫下一個完美的句....

ㄟㄟㄟ~~~不對啦,接下來還有測試哩。




P1130120

跟之前的 Violet 一樣,我用 TOSHIBA R700 當作這次的測試機 (結果也發生了一樣的問題)

我買的 R700 是 i5 的版本,使用 Intel HM55 晶片組,作業系統是 Windows 7 x64

只要轉開四個螺絲,輕鬆就能更換硬碟,R700的設計相當方便阿。




P1130122

不仔細看的話,正面還真的一模一樣。

是說,仔細看的話,其實也只有保固貼紙那邊不一樣,其他還真的分不太出來XD




P1130124

背面就很明顯可以看出不同....

上面的是 Seraphim (六翼天使),下面當然就是 Violet (紫羅蘭)囉。




P1130127

然後,一下子就換好了....(坦白說真的看不出來換過XD)

我有事先用 Acromis True Image 2011 先將原本硬碟備分,然後還原到新的硬碟上,省得重灌。

這邊發生了一點小插曲,因為我原本是使用128GB產品,測試品僅有60GB,好險空間還夠,只能還原磁區,無法整個Disk復原。

後來才想到,應該透過e-SATA外接當資料碟來測試就可以了,搞了半天.... 囧r2

下面我也跑了一些測試軟體給大家參考,包含Windows體驗指數。




HD_Tune




AS_SSD




Crystal




ATTO




剛剛提到的問題就是.... 我反覆跑了幾次測試,數據都沒有其他測試文來的好。

我確認過BIOS確實有開啟ACHI,也檢查過登錄編輯器的機碼,甚至也先跑了一下Windows Update....

但就是不知道原因,大家就當個參考依據囉。




win

Windows 體驗指數由原本的 6.9 來到了 7.5,提升了相當多。




P1130035

最後,就用這張正面照來畫下一個句點。

根據官方網站的說明:


Seraphim 搭載業界公認效能第一的 Sandforce 晶片,並使用INTEL & Micron 34nm MLC,

效能上宣稱可打敗 Intel G3 系列,並且與 G2 並駕齊驅。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高C/P的選擇,不妨支持一下 EZLINK 吧?

自從換了 Violet SSD,每次用NB都很開心,開機與開啟程式都超快的說。

謝謝大家欣賞,也歡迎不吝賜教,另外也可參考其他兩篇測試文:

1. 新好男人的 EZLINK Seraphim MLC 120GB 開箱
2. 鄭蛋蛋兄的 EZLINK Seraphim MLC 240GB 開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