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吃牛排

P1120746

該是兩三周前,Evelyn傳了一個樂天連結給我,內容是牛排限時特賣:
美國安格斯肋眼沙朗三片(單片9oz)限時特賣只要3xx,網頁上雖然看不到CAB(Certified Angus Beef)認證標章,

但我們滿久沒有吃牛肉了,一時嘴饞,還是給他刷了下去,反正,低等級的安格斯還是比普通牛排店好吃很多。

過兩天冷凍宅配送貨來,明明樂天應該是跟黑貓宅急便配合,來的卻是鵜鶘宅配通(?),奇妙的違和感。

Evelyn提議先放冷凍,等母親節再來開封,慰勞一下平時照顧我們很多的丈母娘,於是就有了這篇網誌....




這次出主意的人是Evelyn,她也細心的想好了菜單,除了主菜,也希望有湯、沙拉、甜點....等等。

雖然我們一向都是做好玩的,但她依然構思的相當完整,只交代我要負責牛排就好(意外的輕鬆XD)

母親節前一天我們才去市場採買材料,這次打算以這樣的順序上菜:

1. 南瓜濃湯
2. 泰式沙拉
3. 美國安格斯肋眼沙朗(US ANGUS BEEF)
4. 布丁
5. 水果




P1120718

前一天除了採買材料與清洗碗盤以外,當然也要好好整理一下環境(終於又看到乾淨無雜物的餐桌XD)

Evelyn也交代我抓些Jazz音樂,傳到那小小的雪天使裡頭,用餐時候播放,實在是太用心了。

(雪天使是左岸設計的產品,買之前我很排斥,但其實還算實用,反正我對聲音的接受度很寬)




P1120720

桌墊跟餐具都是很久以前在IKEA買的,桌上還放著粉紅色康乃馨(母親節咩)

早上做完最後的準備工作後,中午我就出發去接岳母大人了,365天可能就這麼一天,換我們下廚。

岳母抵達以後,先玩了一下懶惰男孩搖椅,然後就準備上菜啦。




P1120728

南瓜湯

前天晚上先把南瓜切塊蒸熟,當天挖下南瓜子與肉,皮丟掉不用(怕影響顏色)

直接扔進果菜汁機打成汁,食用前再加熱即可,家裡沒有鮮奶油,所以我拿MOS的奶精來充數。

講究一點的人,有的會加入高湯,有的甚至會先跟洋蔥一起炒過,然後再過篩之類,

Evelyn弄得比較簡單,也沒有額外調味,吃起來清爽無負擔。




P1120733

泰式沙拉

番茄、洋蔥、香菜切丁混合,再以黑胡椒、海鹽調味,最後加入檸檬汁再次攪拌均勻即可。

清香酸辣,相當開胃,天氣熱吃起來也很過癮。

不過,我其實不太能確定這算不算"泰式",我以為應該要再放個"魚露"還是"九層塔"什麼的,

但這樣搭配起來是滿好吃的,如果切細一點,拿去當水煮雞肉的搭配醬料應該也很讚,而且,好簡單。




P1120736

安格斯肋眼沙朗

牛排其實我不是第一次煎了,但幾次下來,我有一個心得就是:"網路上說的,參考就好"

畢竟大家購買的牛肉部位不一樣、厚度不一樣、調理溫度不一樣、使用的鍋具、設備也都不一樣,實在很難找出公式。

牛肉事先於冰箱冷藏解凍,調理前我放在室內回溫,並在兩面抹上海鹽與橄欖油。

我用不沾鍋,不適合空燒熱鍋、大火快煎,所以我扔了一小塊奶油,融化後就把牛排放下去,維持中火。

樂天買的牛排厚度約兩公分,我還是打算放烤箱悶一下,所以事先就將烤箱預熱在200度以上。

牛排兩面都煎了差不多之後,馬上放到瓷盤上送進烤箱,同時關閉烤箱,悶上5~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P1120745

配菜

配菜的部分,因為本來真的以為我"只要負責煎牛排",所以就隨便弄弄,

起司烤番茄、南瓜泥烤洋蔥、涼拌水煮花椰菜、現成微波薯條,這樣應該吃得飽....

市場買的粉柿番茄汁多香甜,加鹽烤過還滿好吃的。




P1120741

母女合照,兩個媽媽,母親節快樂。




P1120752

布丁

甜點類的我從來沒有研究過,基本上做法不詳XD

根據Evelyn說法就是鮮奶、雞蛋、煉乳攪拌均勻後拿去蒸就可以了....(還真簡單)

這次忘記過篩,所以成品有泡泡,照片這杯比較成功,因為蒸的時候用錫箔做了一個蓋子。

同樣的做法也可用在蒸蛋上,蒸出來的表面會很漂亮。

另外有幾個布丁加了五榖粉(就一些芝麻跟核果之類),也滿好吃的,不過因為倒太滿,蒸完整個爆炸了XD




P1120755

水果、蛋糕

當天早上因為擔心吃不飽,Evelyn又做了一個海綿蛋糕,我把蛋糕切一切淋上一點蜂蜜跟水果一起裝飾,

反正就是整個亂拼湊就對了.... 蛋糕也很簡單,雞蛋+鬆餅粉攪勻倒入電子鍋就好了....

DIY的"母親節大餐"就到這邊告一個段落囉,本來擔心吃不飽,結果都快撐死了。

吃完大餐,岳母大人就在懶惰男孩的懷抱裡睡了一下午,難得不用下廚、顧小孩,就讓她老人家好好休息。

(說沒有在睡午覺,結果一覺睡了快三小時,可見這椅子多讚,大家都應該買一張XD)




P1120746

這次仍然有幾點美中不足之處,下次要好好改進,大家如果有DIY,也要注意一下:

1. 兩位媽媽沙拉吃太久,牛排也悶在烤箱太久,個人覺得有部分已經有點老....
2. 海綿蛋糕如果蒸好,開關應該切掉,一直維持保溫最後也會有點老(水分都快沒了)
3. 買了大顆的大蒜想做乾煎蒜片結果忘記,大家要記得,這配牛排好好吃說。

最後,一樣用主菜收尾,也祝福各位當媽媽的朋友,母親節快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