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GRAFFITI NECK STRAP 相機頸帶

DSC_4500

買了GF-1沒多久,周邊就一個看過一個,相機老是用手拿不是辦法,於是就決定來買條頸帶。

相機原廠的配件其實有送一條頸帶,但白色GF-1已經幾乎是國民隨身機,說什麼頸帶也不能再跟大家一樣!

於是又開始上網找資料....



P1010082

由於GF-1很輕盈,所以頸帶就不太需要考量功能性,例如減壓。

輕便頸帶的花樣就多啦,我最後是從原廠與一些韓國品牌做了比較,買了 STEAM 的彩虹頸帶:

STEAM GRAFFITI NECK STRAP

賣家寄來的時候包裝沒有保護得很好,我這個塑膠外盒有破損,所以只有拍這個角度一張。



P1010083

內容物也沒什麼,頸帶的穿法有印刷在上面,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我還記得多年前第一次買DSLR時,頸帶是穿錯的,會有兩截露在外頭,

一直到後來自己買過一條減壓頸帶,才知道這種往內穿的方式....



P1010091

此款頸帶的特色是,其中一側有小人圖示印刷,挺可愛的。(同時也有一點娘,還好只有一側)

這邊可以看到頸帶的作工還算不錯,縫線整齊漂亮。



P1010088

頸帶本身的顏色很花俏,五顏六色,故又有彩虹頸帶、背帶之稱,搭配白色的GF-1很好看,不至於突兀。

此款頸帶有分寬版與窄版,我買的是寬版,長度較長,粗的部分則有3cm寬,也適用於仿間一般DSLR。

不過我個人是建議,DSLR還是買寬一點甚至有減壓功能的頸帶較佳,彩虹頸帶還是比較適合GF-1這種EVIL。



DSC_4496

幾張上機照....



DSC_4500



DSC_4505



DSC_4507

順便再介紹一次迷你輕便的名片腳架:Manfrotto 797 modopocket



DSC_4510

腳架原本是替GRD3買的,GRD3離我而去後,順理成章就拿來給GF-1使用。

體積小、好攜帶,支撐力綽綽有餘(M01還有人不怕死拿去頂DSLR)



DSC_4513

不過因為體積太小,大家千萬要小心收藏,我的腳架目前是暫時找不到的狀態....(Evelyn又要罵人了)

最後還是回歸主題一下,如果你也有買EVIL相機(也就是GF-1、EP-1、NEX3/5....等等)

STEAM的頸帶還不錯喔,可以考慮考慮。

但我在這邊得先賣個關子,後來這條頸帶我也沒用了,但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

留言

  1. 請問下,你這條頸帶是哪裡買的?淘寶嗎?品質如何?不知道LX5適合用嗎?會不會太短?

    我想買一條很久了,擔心品質太爛,畢竟淘寶有很多都不是原廠的,一般價錢30多元。

    謝謝!

    回覆刪除
  2. Dear yee

    我是直接在台灣的Yahoo拍賣上面買的,哪位賣家我已經不記得。

    您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http://tw.search.bid.yahoo.com/search/ac?p=steam+%E7%9B%B8%E6%A9%9F&ei=UTF-8

    品質我個人認為相當不錯,產品製造地我不確定,Steam是韓國公司,

    我看公司網站,也是有模有樣,有很多可愛的周邊:
    http://www.steams.co.kr

    長度應該是沒有問題,長短可以調整,一般身高範圍內都可以使用,

    我記得這款背帶有分寬板與窄版,窄版比較適合一般DC,我是買寬版,

    您找資料的時候可以稍微留意一下 ^_^

    以上,提供您參考。

    ps. 我還沒有在淘寶買過,原來有很多山寨版ㄚ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