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frotto 797 modopocket

R0010270.jpg

決定買隨身DC之後,第一個周邊考量就是小腳架。

除了JOBY的章魚腳架之外,另一個選擇就是這款:Manfrotto 797 modopocket 名片型腳架!

盒子小小一個,跟一盒撲克牌差不多~



R0010274.jpg

雖然拍顛倒了,但還是可以看到是義大利製(Made in Italy)

盒子的另一側則是很多情境圖,我沒拍到~



R0010277.jpg

盒子的背後有操作與安裝示意圖,大家可以看到,除了可以調整角度仰視與俯視之外,

安裝在機身上時,也可以直接另外再安裝腳架(稍候實品圖會看到),不用拆卸,相當便利。

盒子底下的網站:http://modo.manfrotto.com/,也提供了一些說明與圖片,大家可以去看看~



R0010278.jpg

盒子的內容物如上,有腳架本體與說明書一張。



R0010281.jpg

說明書的內容,與外盒大同小異,但更為詳細。把腳架往兩側扳開,鎖上機身就可以了。

大家可以看到步驟2,腳架要鎖上機身時,需要使用類似硬幣的東西鎖緊,

我是直接用手轉一轉,連硬幣都沒用,如果要鎖上機身在另外接腳架,腳架就得好好鎖緊。



R0010282.jpg

來看看腳架本身吧,做工相當有質感,不愧是大廠,品質有保證。

想不到我也有買『饅頭』的一天....(突然一陣感動)



R0010283.jpg

紅色的螺絲應該是電鍍處理,質感不錯,用來鎖在DC機身上,

旁邊保留了一段空間讓使用者可以調整位置,確保有支撐住相機的重心。

左邊的圓孔,就是另外接腳架時使用。周圍一圈黑色則是橡膠,用來保護機身底座。



R0010284.jpg

收納狀態的腳架背面,可以把外接腳架孔看的更清楚,右側的黑色尼龍繩,可以確保調整角度不置於過大。

中間透明的橡膠片,寫著PULL HERE,腳架就是要從這裡開始展開(拉開)。



R0010289.jpg

俗稱的『饅頭』啊~(也就是取Manfrotto的諧音)



R0010290.jpg

拉起第一片的樣子,在去扳開裡頭那片就可以展開腳架了!

這邊可以看到那透明的橡膠片,是直接黏在第一片背後,這種設計不知道耐用度如何呢?



R0010291.jpg

反過來看,MADE IN ITALY,爽~

這個角度,剛好也可以看出四腳的黑色橡膠墊一點也不馬虎,很紮實。



R0010296.jpg

腳架展開的樣子,挺帥的吧?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列入考量,一隻不到一張小朋友,輕便隨身無負擔!



不過,輕盈相對來說也是有缺點,如果上頭的相機不夠重(小DC通常不會太重),站起來會沒有水平。

我拿來搭配GRD3使用,拍風景時,有時還是得用手指固定,並參考GRD3內建的電子水平儀才可以使用....

除了這點小小遺憾之外,整體來說是瑕不掩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