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壽司

P1030051


玄武壽司,一間位於三重的壽司店,食材新鮮不在話下,師傅的手藝也不錯,更重要的是:價格平實!

如果我沒有記錯,玄武壽司是有一次我逛M01時看到別人介紹,當時還在,是間小店,

前兩週剛好又跟住在三重的同事提起,結果沒想到,我還沒去,同事倒是先去了....

還好有同事先去探路,才知道原來玄武壽司般家了。(害他撲空一次,真是感激不盡....阿,應該說不好意思XD)

同事的評價相當不錯,中間也有認識朋友去吃,回來也是好評不斷,昨天實在忍不住,下雨也照樣給他殺過去。


P1030013


我這邊到玄武壽司不算近,但也沒有遠到哪去,打電話訂了位,穿上雨衣就急忙出發。

一進門首先看到的,不是這三位師傅,而是....我隔壁另外一位同事,帶了女友去品嘗....(看來不是只有我忍不住XD)

即使天氣很差,玄武壽司依然座無虛席,人氣真的非常非常旺,好險有訂位。


P1030005

小菜毛豆一盤,茶水兩杯。玄武壽司有提供熱茶,實在太好了。(結果我們就沒點味增湯,省小條花大條)


P1030016

這是第一盤,有花枝、鯛魚、鰹魚跟白板上寫的油魚。


P1030019

花枝,玄武壽司的花枝真的令人驚艷!

鮮度一流,口感非常好,軟Q彈牙,越嚼越有滋味。

花枝很便宜,只要新鮮就非常好吃,師傅刀功讓花枝更容易入口,下次我一定會多點一個來吃。

上頭黑黑的小點我沒有追究是啥....當時看有一點怪怪就是。


P1030021

鯛魚,新鮮,魚肉給的分量也不少。


P1030024

鰹魚,如果我沒看錯,師傅有將鰹魚塊燒霜處理過。

表皮烘烤過的香味,加上紅肉魚微酸的口感,佐上蔥花與薑末,真的是令人激賞。


P1030027

油魚非常好吃,軟嫩多汁,而且很便宜(玄武壽司一貫15元),一般日本料理店會用味增去醃漬後燒烤,但生吃超讚的。

我以前對生魚片興趣缺缺,總覺得每種吃起來都差不多,只有鮭魚跟油魚味道比較吃得出來....

所以喜歡鮭魚的朋友,應該也會喜歡油魚喔,下次不妨試試看。(不過不要一次吃太多片喔,我弟曾經因為一次吃一盒好幾個而出糗)


P1030028

第二盤,鮭魚肚、鮭魚子軍艦與白板上的超大甜蝦。


P1030030

鮭魚卵軍艦,坦白說有一點失望,太鹹囉!整個鹹味已經蒙蔽了味覺,有點可惜。

我離開前有看一下,鮭魚子似乎已經快販售完畢,可能我們吃到的比較底層,醃漬過久。

希望只是特例,這貫真的有點可惜。(目前還是冠壽司的鮭魚卵最好吃,聽說搬家後鮭魚卵有升級,應該更好吃了?)


P1030044

鮭魚肚握壽司,這個也很精彩,鮭魚大家都很熟悉,我就不多說。


P1030033

超大甜蝦,還真的挺大的....照片很能難描述體積,已經很接近牡丹蝦的尺寸。


P1030039

第二盤還沒吃完,上來了綜合沙拉,裡頭的材料很豐富,有:

生菜、小黃瓜、苜蓿芽、番茄、黑豆,玉子燒、鮮蝦、杏鮑菇、魚卵跟一塊我不知道是啥的食材(應該是貝類)

值得一提的是放在蝦子旁邊的杏鮑菇(應該是),實在是好吃到破表....

不過這到綜合沙拉,我下次可能會請老闆沙拉醬放少一點,吃到後面都是沙拉醬實在吃不下去....(純粹個人口味問題)


P1030048

第三盤,炙燒竹莢、炙燒干貝、炙燒比目魚鰭邊肉、炙燒和牛、炙燒海鱺、炙燒鮭魚。


P1030056

品嘗第三盤的同時,鐵火卷也上來了,這道殺傷力比較小,我先介紹。

今天的鐵火卷目測應該是包旗魚,裡頭還有小黃瓜與芥末,上面灑了一點芝麻。


P1030065

海膽軍艦也來了。同事跟女友吃完臨走前,特別交代一定要點海膽,新鮮濃郁。

所以我就發狠追加了兩貫海膽軍艦....不過,可能這兩貫剛好也是特例,個人覺得明礬味道還滿重的說。

不過照片可以看出來品質挺好的,分量給的誠意十足。


P1030051

讓我們在回到第三盤,這貫在一般壽司店相當少見,炙燒和牛!

這是哪個部分牛肉我沒有請教師傅,師傅刷上特調醬汁,灑上一點七味粉,佐以蔥花....

略微烘烤過的和牛肉,香氣十足,肉質軟嫩,入口後肉汁四溢,越是咀嚼,越是止不住上揚的嘴角....


P1030059

炙燒海鱺,師傅同樣以少許七味粉和蔥花調味。

帶皮的海鱺魚烘烤過一樣香味四溢,也是很好吃的一品。


P1030067

炙燒竹莢,佐芥末美乃滋。


P1030070

炙燒干貝,新鮮就是好吃,言語真的無法形容。


P1030072

炙燒比目魚鰭邊肉。

打從我認識比目魚鰭邊肉後,每次到日本料理店用餐,總是會留意一下菜單上有沒有。

炙燒過的比目魚鰭邊肉非常香,幾乎是入口即化,不過這次似乎烤的有點焦,小小可惜,多了一分苦味。

寫到這邊,我發現一件慘事,我居然,忘記拍炙燒鮭魚....嗚嗚(難道這意味著下一次....)


P1030074

這次的點餐如上所示,因為我卯起來亂點,兩個人吃了1K多....下次要斟酌一下(遮臉)

另外,上菜的順序我想師傅有安排過,會依照客人點餐的內容,把味道厚重的安排在後面,這點很貼心。


P1030081

鮭魚皮。白板上寫著鮭魚皮壽司,本來想點,下次要試試看。


P1030076

P1030082

臨走前聽師傅說有進小黑鮪魚,來不及寫上白板....我拍攝時已經過了下午打烊時間(兩點)

保存食材的冷藏櫃已經都熄燈囉。

最後,本篇使用GF-1+20/1.7拍攝,有些照片特寫,是搭配Raynox DCR-250近攝鏡,單單20/1.7是拍不了那麼近。

玄武壽司的燈光很特殊,如果有去拍攝的朋友,記得自訂WB,以免整張偏粉紅....(我開始就忘記了)


P1030079

最後,黑白兩版名片,宜蘭好像也有分店哩。


玄武壽司
02-2977-2028
0911-561-679
台北縣三重市重安街6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