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壽司

DSC_2824

那天看到我們家老大的噗浪,提到了新莊的冠壽司

自家附近的好店,說什麼也不能錯過!於是第一時間就打了電話預約隔天晚上~

2010.11.17再補充
冠壽司已於2010.11.02在原地點重新開幕營業,換成了一位張師傅。
大家可以參考我這篇新的網誌介紹喔。

2010.06.13補充
冠壽司後來搬家到原址隔壁一些,經營內容也做了許多變更。
本篇網誌參考意義已經不高,就當看照片吧。

DSC_2807

DSC_2820

DSC_2819

店面隱身於新莊運動公園的南美市場內,裡頭有一條南美二街....

南美市場是新開的黃昏市場,就在新莊中華路邊,地圖請點此

DSC_2811

店面的座位如圖所示,老闆因為只有一個人捏製,兼顧品質的狀況下也無法一次服務太多客人。

我的訂位是晚上八點,但可能前兩天東森新聞報導後生意暴增,加上清明假期漁市休市無法批貨,

到場時老闆就有告知魚料已經剩餘不多.... 但都餓到八點了,想想還是吃看看囉!

DSC_2821

首先上來的是味增湯,老闆把鮭魚肉混入熬煮,湯頭相當鮮美。

有些店家會使用魚雜來煮,味道可能差不多,但會有魚刺不方便吃。

現場的其他兩對客人是用木碗,可能剛好沒碗了,我們才用紙碗~

今天是衝著吃到飽300元而來,一人要先把15貫吃完,吃到飽是有規則的喔,規則請按看此

上菜囉~

DSC_2822

第一盤五種,合計十貫(兩人),可以看到有鮭魚、鮪魚、蝦、小鰶魚跟我不知道的貝類。

DSC_2824

小鰶魚值得一提,本來是不會出現在吃到飽的,是因為當天師傅材料不夠才配上(特別說明)

吃到這貫我真的很開心,想不到漫畫裡頭看得到的料理可以親口吃到~師傅醃漬的相當好!

下次就算單點也要點來嚐嚐。第一盤因為吃的太爽,我就沒有拍特寫....

DSC_2825

第二盤擺放的沒有第一盤整齊XD~不過味道比較重要的啦!

畫面可以看到有蟹肉、章魚、微炙香辣鮪魚、沙茶炙鮭魚跟一種帶有魚卵的魚(偶爾會吃到,但我老是不清楚是啥)

這盤開始我有拍特寫,咱們近距離來看一看,ㄎㄎㄎ....

DSC_2826

蟹肉棒,新鮮好吃,雖然不像竹壽司有搭配蟹膏,但新鮮程度依然不在話下!

一般我們買螃蟹來只能少少的肉在那邊挖阿挖,這樣能一口吃的蟹肉棒真是爽快~

DSC_2827

章魚煮的很剛好。章魚的味道我很難形容,但個人很喜歡就是~

DSC_2828

這款魚我在台南的壽司店也會吃到,但一直不清楚名字(師傅看到可以幫我解答一下)

如果沒有吃錯,這款魚通常都會醃漬過,也是相當好吃的一品!

DSC_2829

微炙香辣鮪魚,為什麼特別強調『微』,因為師傅並不是整面烤過,大家可以看到師傅處理後的鮪魚,

從下而上形成一道漂亮的漸層,非常賞心悅目。白芝麻的香與辣油的辣混合,我現在回想起來都忍不住開始流口水了!

(同時額頭也開始冒汗,認識我的都知道我用想像辣椒就會流汗....但這貫也是好吃)

DSC_2831

沙茶炙鮭魚(佐青蔥),鮭魚本身品質就很好,炙烤過將整個油脂活化,沙茶有提味效果,

青蔥更是將口中的油膩一掃而空....我想如果有天堂,那必然....好,再講就太誇張了!不過這貫一樣相當好吃!

DSC_2833

師傅相當的認真,ㄎㄎㄎ

DSC_2835

最後的五貫上桌囉!~花壽司、甜蝦、起司蝦、鮭魚卵與海膽。

這幾道我沒用D700拍特寫,所以看GF-1的吧!

P1000408

P1000409

P1000411

P1000412

以上就是今天的15貫,然後我們還加點了一些,如下:

P1000419

P1000423

大致上跟前面差不多,這次章魚有點一下五味醬,很搭,更好吃。前面沒吃到的鰻魚也很棒!

P1000420

微炙香辣鮪魚一定要再來一次,這次有請師傅降低辣度,好吃阿!!!

P1000425

黃金白魚軍艦,這個也是可以點的範圍內加點的,白魚(師傅說應該算水晶魚?我是不清楚差異)很新鮮!

師傅後來還做了一點讓我拍照,但名稱我不清楚就不亂下了(哈哈哈),看圖!

P1000424

P1000426

P1000427

以上就是今晚的成果!相簿還有幾張沒貼,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大都是GF-1拍的,因為跟D700重複)

新莊能有這樣的店家,我其實很感動,一般要吃到新鮮道地的握壽司,都得在台北市才有!

下次我要先跟老闆確認漁貨的狀況,不但要大吃特吃,也要大拍特拍阿,哈哈哈....

P1000428

結尾附上名片一張,大家要給老闆多多捧場喔!

希望不只是BBH與東森新聞,也有朋友看到我的網誌而去,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