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運動



華民國103年3月22日下午,我去了一趟立法院。有一些學生前幾天佔領了它,為了反對服貿協議沒有逐條審理快速通過,以前的我總會認為這又是某某黨派的操作,或者是政府內部的權力鬥爭,麻痺如我,實在不想(也懶得)再去了解,多虧了發達的網路,慢慢的我似乎對服貿有了點認知,翻了些條文來看,也對其內容以及未來可能的影響,有了初步的了解。

小小庶民如我,坦白說實在不認為到場能改變什麼,但心理面就是有一股氣,覺得自己沒有去一趟會後悔,與其被動的收看媒體報導,不如實際走一遭來得踏實,想到自己兩個兒子可能要面對的未來,安頓好妻小後便約了朋友一同前往。

兩個爸爸,拿著相機在抗議人群中穿梭,週末到場的群眾非常非常多,我們沒有擠到中央聲援,頂多只有在邊緣遊走,除了立法院正門處比較激動一點,兩側的人群都很遵守秩序,現場也都有人負責宣導與維持。

我個人沒有黨派立場,只希望台灣能越來越好,能在國際上立足,讓我們的下一代生活更美好,談服貿我還太早,僅在此分享一點照片。







擔心被波及,總統府前早就架起拒馬,沒有放下身段的溝通,只有銳利又冷漠的距離感。
















































最後,很可惜的是,直到昨天24日上午總統開了記者會,晚上就有人佔領行政院,甚至爆發警民衝突,學運似乎開始走了樣,希望能和平理性、圓滿收場.... 天佑台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