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根 - 市民二店



本座落於新北市板橋區的六根居酒屋,終於也在今年(2013)開始拓展版圖,前進台北市,在市民大道旁開了二店。很巧的是,開幕當天剛好 Evelyn 預約要照高層次超音波,所以我們老早就請好了假,擇期不如撞日,當然馬上打電話跟老闆小吳預約,衝著開幕先來捧捧場,熱鬧熱鬧。







說到六根阿,就讓我們先來考古一下,雖然稱不上老闆的世交,也不敢說自己是常客,但打從2009年開始,只要有機會,我就會跟Evelyn或者同事、朋友過去用餐,這張照片就是當時拍的,從一台小小的餐車,夫妻倆胼手胝足,一步一腳印打造出自己夢想的藍圖,真的很了不起!







小餐車時代,主打關東煮,另外也販售一些簡單的日式料理,三不五時就會增加一些菜色。






除了秀色可餐的菜色之外,另一個秀色可餐引人注目的就是有著孫芸芸明星臉的老闆娘小芬囉!

(這是六根的最大特色,想必大家已經非常熟悉,就不多做介紹XD)






六根提供的料理經濟實惠,新鮮又好吃,加上又有秀色可餐的老闆娘,在口耳相傳之下,很快就打響知名度,2010年他們在板橋正式擴大營業,從小小的餐車關東煮,搖身一變成提供多樣化料理的居酒屋。









餐點變得更精緻、更多元化,不變的是依然新鮮美味,料好實在。






同樣不變的還有,老闆娘 XD

(照片上的是我兒子-小碩,當時10個月大,他長大應該會感謝我,哈哈哈....)






2013年3月28日,六根居酒屋二店正式開幕,觸角延伸到一級戰區台北市,這是一大躍進,也是一大挑戰!






走進店內,滿滿的日式居酒屋風格。






當天有跟小吳聊了一下,我們看似不起眼的細節他也非常講究,施工期間每天板橋台北兩頭跑,為了就是呈現最完美的一面。






孫芸芸老闆娘當然也在囉 XD






今天我們只有兩個人,就坐在塔布哩,放眼望去盡是新鮮的魚獲。






塔布哩的桌面是一整塊原木,相當有質感,是老闆特地去三義買回來的。






首先上來的柚子蘿蔔,佐上一點七味粉,酸、甜、香、辣,清脆多汁,正好開胃。






沙拉擺盤賞心悅目,和風沙拉醬酸甜味道相當平衡,蔬菜與海鮮都相當新鮮,清爽又不失濃郁的一道作品。






松阪豬肉串,豬肉鮮甜多汁,鹹香味恰到好處,串燒就要現烤現吃!






烤雞串也不惶多讓。






握壽司魚獲新鮮,師傅的刀工也了得,擺盤也很漂亮。






滷牛筋






炸豆腐






炸牛蒡絲






酒蒸蛤蠣






酒釀蕃茄






吃到一半老闆把我叫到一邊,替我介紹了這款特別的 - 豆腐椅子

乍看之下還真的會以為是豆腐擺在上面,相當有趣的設計款,坐起來也很舒服。

大家有機會去吃,可以留意一下 XD




六根居酒屋 (市民二店)
02-2731-2716
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7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