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born, after the end of the world.



多人說,西元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是"世界末日",這麼關鍵的一天,當然要和最重要的人一起度過。謠言如果是假的,就當放一天假,把要事處理處理,萬一是真的,我可不想冒著被隕石砸到的風險,穿梭在華江橋的車陣、火海與濃煙之中趕回家.... (突然很有災難片的畫面)

那麼,當天揪~~~竟是世界末日,還是"芥末日",又是否會有隕石掉下來呢? 讓我們看下去....






12/20傍晚,末日前夕,台北101點上了燈,預祝"大家平安"。

除了擔心晚上又不知道要買什麼當晚餐以外,也希望捷運信義線早點開通,好降低施工帶來的噪音與擁擠。(另外麻煩迴龍站也快通一通,每次都要到輔大搭車粉麻煩捏)






21日當天,少爺五點多醒來喝奶,我們也只好跟著起床,以往他只要早上醒來就不會再睡,會一直玩到七點多出門,今天居然(大發慈悲的)睡了場回籠覺,讓我們也能多睡一會兒,這麼反常,應該不會跟世界末日有關吧....

雖然請假,七點多還是得把小少爺挖起來送去保母家,臺北天氣出奇的好,是個萬里無雲的大晴天,相當難得,所以我們第一次讓少爺自己用走的去保母家。(平常都是我自己抱去)






希望少爺長大看得懂網誌後不要怨我們,把拔馬麻也是要約會的嘛....






保母家的社區為了迎接聖誕晚會,做了許多佈置。這個年紀的小朋友,看到氣球就無法控制。還好警衛施捨了一個氣球,我們才能引他離開。






安頓好小孩後,先填飽肚子。






瞧這起司蛋餅煎得多剛好。






好不好吃,看 Evelyn 表情就知道 XD






路邊遇上一隻蜘蛛,17/1.8一直拉風箱,最後靠MF才拍到,大家都說小動物有第六感,災難發生之前會先去避難,我看牠老兄在這邊安安穩穩,今天應該不會世界末日。






回到家後,我先把禮物包裝了一下,幾個月前我從淘寶買玩具給少爺,順便也買了一些當禮物,陸續送給出生的小朋友,今天剛好是送最後一份出去,真是太開心啦,哈哈哈....






捷運新莊站有個出口彎進去剛好是新莊老街(新莊廟街、新莊夜市),大家有空不妨來走一走,早上跟晚上都有不同風貌,也有許多值得品嚐的美食。(上YouTube找採訪影片就有介紹了)






等等要看小朋友,Evelyn沒有感冒,但有點乾咳,怕現場嚇到人家,只好戴口罩假裝一下....






車來了,目的地是蘆洲。

溫馨提醒:新莊到蘆洲得在大橋頭換車。如果是從台北搭車回程,要認清楚車是往輔大(新莊)或蘆洲,不然一樣得在大橋頭換車....(我就搭錯過)






週五上班日,想不到還這麼多人搭捷運,看來世界末日很多人請假喔!?






自從升格當爸爸以後,發現大人帶小朋友都會多看兩眼。

阿公自己帶孫子出來玩,孫子吵著要睡覺,小朋友睡前都會"歡"一下,可能抱著也不好睡,扭來扭去就是不安份,阿公辛苦啦!為了偷拍,這張我換上45/1.8。






目的地,蘆洲站,台北今天最高溫26.3度,穿一堆衣服出門的我們快熱死了。






捷運蘆洲站出口有個很漂亮的裝飾,好像孔雀尾巴。






陽光照射下,會在地板形成彩色的光點,喜歡這樣有創意的裝置藝術,很棒。






拜訪 Evelyn 前同事 Ingrid。

當初少爺出生時,Ingrid 得知消息,下班馬上不辭辛勞的跑來看小碩,是第一位來探訪我們的喔,所以這次換人當媽,說什麼我們也應該親自來一趟。






照片為證,轉眼一年半就過去,Evelyn 還是一樣青春美麗........(是不是搞錯重點了)






大眼美女生的寶寶....






自然也是個大眼美女!

她叫做"包甯甯",出生三個月不到,眼睛比活了三十幾年的我還大上好幾倍,真是太令人羨慕了 QAQ






然後我就一直拍....






一直拍....






一直拍....






笑咪咪也拍....






發呆也拍....






打哈欠也拍....






拍到後來,甯貴妃已經有點怒了....(甄嬛傳鬼上身)






於是,她跟我說....






"小李子,你算哪根蔥阿,喀嚓喀嚓的一直拍,煩死人了!"(翹小指是哪招啦)

我.... "喳"






甯貴妃如此絕情,寡人自討無趣,先行告退....

沒啦,因為還要趕往台北吃飯,加上也已經打擾多時,送了禮物、合照拍完我們就先行離開了。






蘆洲看完大眼妹,趕往國父紀念館吃飯。






吃什麼東西要跑這麼遠?






柚子大根!? NoNoNo....






既然是芥末日,當然是來吃芥末啦。






單吃芥末太無聊,只好配魚生+白飯一起吃囉 XD






在逸鮮棧吃飯是一種享受,師傅的手很巧,一邊吃,一邊就好像在看表演一樣。(by 45/1.8)






用餐的部分另外會再分享,但我還是忍不住想貼個幾張....






也有握壽司以外的料理。






這裡要加收一成服務費,但服務非常周到,熱茶換個不停,很貼心。






冬天的陽光,下午兩三點就很有立體感。






難得好天氣,好多安親班都帶小朋友出來校外教學。






因為 Evelyn 吃太飽,所以我們就在國父紀念館逗留了一下,拍了幾張照片....






吃太飽的時候,肚子會鼓鼓的,起來散散步走一走,會覺得比較舒服....






我說這個吃太飽的時候.... 好!等等!

再講下去會讓大家以為 Evelyn 食量驚人,明眼人應該看得出來了,其實....






順利的話,我們小碩少爺要準備當哥哥啦!

離開國父紀念館,我們又回到新莊,回到熟悉的樂寶兒診所進行產檢。

檢查過程不允許攝影錄影,但謝院長人很好,知道我沒快門按手會癢,每次檢查完畢都會留一個值得紀念的畫面給我拍。坦白說超音波我們有看沒有懂,但留個紀錄下來,心理覺得特別有意義。

前兩週已經拿到媽媽手冊,上次看過胚胎,今天聽了心跳聲,接下來還有一連串的檢查要做,再挑戰一次懷胎十月,希望一切順利平安。






祈求順利平安要到哪呢?

當然就是跟診所僅隔一個公園的 - 新莊地藏庵。






坦白說,我個人沒有什麼虔誠的信仰,但我仍相信,冥冥之中還是會有些無形的力量保佑著我們,給我們帶來幫助,增加信心。上一胎我們來這邊祈求過,這次當然也要來拜一下保平安,特別是與註生娘娘敘敘舊。












廟方提供許多專業服務,有什麼疑難雜症,都可以向櫃檯諮詢,部分需收費,價格也很合理。






離開地藏庵的時候,遇到了這隻小狗狗,牠的眉毛很有戲。






回程的路上,在阿莫豆花稍做停留,吃個點心。

今天剛好是冬至,老闆娘很貼心,補了兩個湯圓給我,意思意思吃一下應景,他們家的配料大部分都是手工熬煮,健康又衛生,有路過記得來捧捧場,給老店支持一下。

傍晚有點涼意,吃碗熱豆花,心頭兒都暖了起來,天空依然萬里無雲,當然也沒有隕石、地震、海嘯或者火山爆發。有人說今天其實是"重生",本來我想用 Reborn 當標題的開頭,但為了即將到來的新生命,我覺得 Newborn 應該更為合適。

2012.12.21,不是世界末日,吃完豆花,準備接小少爺回家去,隔天週六還要補班呢。(真正的末日)

ps. 日本料理店今天的生意普遍不錯,馬雅人應該完全沒有料到這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