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 BCL-1580 Body Cap Lens 15mm f8.0 塑膠玩具機身蓋鏡頭



週,民國101年國慶日,我通過家中財務大臣 Evelyn 批准,買了女友一號的接班人 OLYMPUS OM-D E-M5,每次買了新相機,自然就會開始研究相關的週邊,東買西買。幾次經驗累積下來,也大概知道適合自己的設備是哪些,已經比較不會發生買了確沒用的狀況。E-M5 陪我回了台南一趟,這幾天用下來,已經有一些心得,但在有機會談他之前,先來看看今天買到的新玩具吧,ㄎㄎ....




2012.10.22.新增試拍照:針孔效果粗粒子懷舊相片



老梗用不爛~ 某天晚上,我在書房地板撿到了一個盒子,上面寫著OLYMPUS、BCL-1580。






翻過來一看,不得了,這不就正是傳聞中的塑膠玩具機身蓋鏡頭:OLYMPUS 15mm f8.0 Body Cap Lens BCL-1580






趕緊打開來看看有什麼好康,說明書、氣泡袋.... 沒了,就醬 XD






氣泡袋內裝的就是鏡頭本體,雖然是塑膠製品,質感卻比我想像中來得好很多。(一部分也是拜那圈銀色金屬環所賜)

鏡身薄的不能再薄,當今的餅乾鏡應該無人能出其右,厚度只有 9mm 耶,超薄的。

對原廠規格有興趣的朋友 請按此,這顆是塑膠接環,重量僅僅 22 公克,焦長 15mm (等同FF的30mm視野),光圈 8.0,適合戶外或搭配閃燈使用,只能手動對焦,最近對焦距離 30cm....






精簡歸精簡,還是一樣附上了原廠鏡頭後蓋,也算是誠意十足(我查拍賣含運後蓋就要四五百咧)

這邊也可以看到這個鏡頭是塑膠接環,耐用度不得而知,上面還註明是MIC,我沒有拍進來。






裝在 E-M5 上真的好可愛,也很搭。

鏡頭上有一根撥桿,可以關閉鏡頭或調整對焦距離,這張是蓋住鏡頭的樣子。






這張則是將鏡頭(蓋)打開的樣子,撥到無限遠或最近 30cm 的時候會小小的喀一聲。

撥到最近對焦 30cm 的位置時,鏡頭會稍微往前伸一點。






最後拿以輕薄取勝的 14mm f/2.5 來比對一下,突然覺得他好厚啊,哈哈~

實拍的部分有機會會再補上,看看周末天氣好不好&有沒有出門拍照囉。




2012.10.21.更新

試拍照幾張....(根本連E-M5都還不太熟啊XD)

點圖可連結至flickr看大圖,機身jpg直出,多半為自然模式拍攝。




















































2012.10.22
增加一些針孔效果測試照





















2012.10.22
新增粗粒子懷舊相片效果

































































































個人覺得跟這濾鏡跟BCL-1580意外的搭配說,拍起來的效果我好喜歡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