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TORMATE C510 多功能螢幕架



陣子信箱突然收到一封信,有廠商想將他們的產品寄給我試用(開箱),看了一下介紹,既實用又有設計感,就答應了這次的邀約,剛好我也有在用類似的產品,可以趁機比較一下,這次開箱的主角就是:

MONITORMATE C510 多功能螢幕架

廠商很阿莎力的提供了兩種顏色給我,M01上也已經有幾篇開箱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參考....






在公司收到包裹時,外面正在颳風下雨,我冒著風雨騎車載回家也沒淋濕,包裝可說是非常仔細XD






拆掉泡棉包裝前,我原以為裡面只是一般的紙箱,再裡面才是產品包裝盒。

沒想到其實打開就是包裝盒了,素面紙材我很喜歡,上面僅用簡單的線條帶出產品外觀設計,左邊的LOGO落落大方,一切都相當的簡潔清爽。






翻到背面,除了一樣的產品線條設計以外,右側則標示了產品的功能與規格。

此款螢幕架有別於一般螢幕架的特點,除了突出的設計以外,就是整合了讀卡機,我個人還滿常用桌機的讀卡機與USB,每次都要彎腰下去使用,老實說還是有點不方便,可以拉到桌面上使用真是太好了!






首先看到的是讀卡機的圖示,支援的種類不少,一目了然,除了記憶卡,還有兩個USB 2.0。

值得一提的是,廠商號稱可以同時支援四種卡讀寫,記憶卡更可支援到64GB....

64GB的卡我是沒有,但同時安插四種記憶卡/設備進行讀取倒是可以試試看。






再來是規格的部分,照片雖然有部分已經在景深之外,但應該都還算可以辨認。

比較值得一提的部分有兩個,第一是鍵盤收納的空間長寬高分別為480*210*38mm,太大的鍵盤可能收不進去。

第二就是,MIT,台灣製造,支持國貨讚啦。






顏色的部分文字統一印刷,再用貼紙標示,貼紙也特地印了黑白兩色,算是有注意細節。






開箱啦,螢幕架因為本身鋼材已經很堅固,所以僅用泡棉包住,達到基本的緩衝與防刮。






內容物有說明書、螢幕架與USB傳輸線三樣,先看說明書吧,正面僅有LOGO印刷,很簡潔。






背面則有產品保證卡印刷,所以說明書等同保固卡,要好好收好。






打開的內容除了產品使用示意照以外,基本上該有的資訊都已經印刷在包裝紙盒外了。






再來就是看產品本身囉,我先開了黑色的螢幕架,這邊同時也可以看到附贈的USB線。

黑色是霧面磨砂的設計,質感相當好,也不容易殘留指紋。

螢幕架本身很有份量,鋼板小有厚度,本體重達兩公斤,耐重則為30公斤。






黑色的LOGO是灰/紅的搭配,螢幕架側邊圓弧的彎曲非常好看,有別於一般螢幕架直角的呆版設計。






正面的另一側,則是讀卡機,支援的種類就跟前面提到的一樣。






背面沒有其他設計,僅提供一個USB透過線材與PC連結。






底下也要翻過來看一下,可以拆解的地方都貼上了保固貼紙,大家千萬不要一時手癢就把它拆了耶....

不過我還滿想拆開來拍電路板的說 -_-






前後左右上下都拍完了,就特寫一下表面吧,這邊很清楚可以看到是類似磨砂的材質。






黑色開完換白色 XD

白色是偏亮面的材質,但不到鏡面拋光那麼亮,我不太會形容。

同樣有附上USB線一條,我原本以為會是白色,哈哈哈....






白色的螢幕架LOGO改為灰/綠搭配,清爽又耐看。






因為顏色的關係,讀卡機拍起來就比黑色清楚了些。






特別要提一下,有支援MicroSD,這對重度的手機用戶可能很有幫助。

個人私心希望將來也能支援IC金融卡,好讓我轉帳拜家阿XD






翻過來看當然也是一樣的設計。






MONITORMATE C510 有別於一般螢幕架的獨特之處,大概就是在於產品兩側的轉折設計。






一樣特寫一下白色表面給大家參考。






疊疊樂是一定要的啦....









順便請iPhone出來客串一下,最近搭配了山寨SmartCover - TidyTilt,吸附上去整個牢靠XD






背面多黏了一個框,還不至於太難看QAQ,蓋子就以後再介紹了。






因為身邊剛好沒有白色3C產品可以搭配(白色GF-1要拍照)

只好繼續請iPhone換個殼檔一下SGP也還是不錯看咧。






再來就是實測啦,照片上是未搭配螢幕架的狀況,其實平常更亂,這還是有整理過了....






用螢幕架收納後,桌面就有空間可以做其他事情了。(報告,有人作弊,有些東西根本已經消失了XD)

這邊要特別說明的是,照片中的螢幕沒辦法調整高低,我個人使用是需要墊高才會比較舒適,所以放了螢幕架算是剛剛好,大家要依照自己舒適的角度、高度去調整,千萬不要搞到姿勢不良反而就本末倒置了。






iPhone充電也非常容易,接上USB就可以了,小豆腐就可以擺一邊去啦XD

接電腦的好處就是可以同時用iTune管理手機,這點還滿方便的。






記憶卡的部分我準備了CF與SD兩種。






安裝上去也都能正常讀寫。這邊也可以看到LED燈是綠色的,黑色款的鍵盤架也一樣是綠燈。






廠商號稱的多工處理,我同時把USB隨身碟與iPhone也接上去,通通都讀得到喔。

硬體規格我不是專家,之前買過的讀卡機或USB HUB,常常會發生抓不到,或者與其他USB裝置衝突,再不然就是同時只能讀取其中一個裝置,在這螢幕架上面倒是沒有發生過,讀取速度也滿快的。






卸除式磁碟I~M就是螢幕架上的讀卡機與我的USB隨身碟,下面也可以看到iPhone。

我有試過從記憶卡直接複製檔案到隨身碟,是可以正常讀取的。






由於我在公司的設備都是黑色,所以後來又把黑色螢幕架也帶來搭配一下看看。






接上iPhone,整個好黑阿XD,iPhone的線這時如果也是黑的就好了(我不禁這麼想....






再來一張收納前。






與收納後,空間是不是多出許多阿,鍵盤跟滑鼠剛好都可以一起放進去。






最後就特寫一下做為結尾啦。

就我"個人"來說,這款螢幕架還有不少改善空間,價格也略微偏高。

但放眼望去,以目前市面上買得到的鍵盤架來比較,MONITORMATE C510 仍然是有其獨特之處,除了不錯的做工與質感之外,整合了讀卡機與USB HUB算是一大特色,還是相當有競爭力的一款產品。






另外,這是我目前在公司使用的螢幕架,同樣是金屬的但尺寸比較小,由於鋼板不厚,拿起來很輕,但相對耐重程度就不高,畫面上的螢幕是一般22吋16:9的LCD,目測是還沒有變形。

陽春型的當然也不會搭配讀卡機,所以照片上可以看到我自己拉了USB延長線上來用。

主機上有內建讀卡機,每次要使用時都要彎腰下去,偶爾還會讀不到....

放上來讓大家比較一下差別,這種陽春型的就不貴了,只是相對也就喪失了一些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