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i-life 手作皂



碩少爺彌月的時候,我收到了來自某位大學同學與他老婆的大禮,一系列的手作清潔保養品!大家如果還有印象,應該記得新聞有報導過某某沐浴乳含有致癌化學成分,其實如果擴大一點來看,也許很多洗面乳、洗髮乳也都有也不一定。

很多人為了講求天然,改善肌膚過敏狀況或者追求健康,便開始使用手作肥皂、洗髮精或其他保養品.... 除了越來越多人開始販售手作肥皂以外,身邊也陸續有看到朋友自己DIY製作,我同學夫妻倆就是其中之一。

這次,託小碩少爺的福,我們終於可以一窺手作香皂的奧秘,這個專業的領域我可說是一點也不懂,就讓我隨便地(?)幫大家介紹一下....






小碩的彌月禮,同學他們廢物利用,用其它產品的紙盒再加工、裝飾,看起來有模有樣,質感很好呢。






這塊貼牌是自己做的,瓦楞紙盒當底,襯著彩色的拼貼,素雅簡單,看了很舒服,更可與手作天然的精神互相呼應。






裝飾的吊牌也很有味道,印章很有手作的風格,圖案也很可愛。

這邊容我說明一下:kai是我同學,lu是他老婆(而且是個正妹),NAMI是他們養的狗,又乖又聰明。






先來開第一箱,這是什麼咧....






轉到後面看,原來是液體皂,洗頭髮用的!

成份與使用說明上面都寫得很清楚,沒有莫名的化學添加物,打開滿滿都是山茶花油的味道,聞了就好舒服。

比較特別的是"熟成日",前面有說過手工皂我真的一竅不通,上次聽同學講才知道,肥皂並不是打好就可以直接使用,需要時間熟成,讓鹼性降低,使用起來才會比較舒適。






胖胖的瓶身很可愛,聽說這原本是某有機牛乳的玻璃瓶,他們消毒後拿來再使用,經過適當的包裝,不說我也看不出來,只覺得很可愛XD






再來看看這箱有什麼好料,花哈哈....






同樣也有彩色的貼牌,真是太講究了。






然後打開還有內襯,要是我一定隨便塞一塞,拿些碎紙什麼的,有沒有這麼用心啊.... QAQ






打開裡面有兩樣東西 (這禮物也太周到了)






先看這包,kai先生與lu小姐說這也是回收再利用的包裝,這麼精緻哪看得出來,根本就跟外面賣的一樣了好嗎....






裡面有四個造型手作皂,分別是火車、飛機、汽車與郵輪,好可愛,很適合小朋友使用XD






翻過來背面一看,既然都說適合小朋友使用了,所以這當然就是"酪梨母乳皂"囉!

標籤上清楚的註明了成份,因為使用了酪梨油(好特別!!),又添加了母乳,所以稱做酪梨母乳皂。

母乳皂相當稀有,但對小朋友很好,溫和又不刺激,還可以滋潤皮膚,甚至改善一些皮膚過敏,一舉數得!

小碩少爺能收到這樣的大禮,真的是上輩子修得好福氣,這輩子來享受的....






每份產品裡面都包含一份說明書,詳細著記錄著手工皂的特色,成分標示與說明。






再來看另外這個,也是包裝的很精美,手巧就是不一樣。






固定在蝴蝶結上的木馬裝飾也很可愛,剛剛的母乳皂送少爺,這個應該是送大人的吧(因為我屬馬XD)






打開一看,裡面是兩塊"甜杏仁清爽皂",看起來不但清爽,還有點好吃耶....(糟糕)






背面同樣標示著成份,添加了"甜杏仁油"。肥皂的熟成要一個月,真的是很費工,害我都捨不得用XD

真的是謝謝同學夫妻檔送我們這份大禮,也要感謝小碩帶來的福氣,哈哈哈....






最後這一小包(雖然拍起來好像不小),是同學之前給我的試用皂,不過手工我都很不捨得用....






雖然是試用,但也一樣有附上說明書。

拿說明書當比例尺,就知道這塊香皂的大小了吧。






紅麴香精,顧名思義應該就是加了紅麴....(廢話)






翻到背面一看,成分還真多啊,一點也沒有因為試用皂而馬虎,香精原來是指蓮花香精....

手作皂就暫時介紹到這邊,最近又收到更讚的東西,另外一篇再寫,ㄎㄎㄎ

上次我記得問過同學他們,有再幫人家代製作,大家如果有需要,我可以幫忙問問看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