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貓咪 ‧ 戲 生活 ‧ 手 札



本手札,是同事介紹給我看的,由三個愛貓的小女生設計,其中一位是我同事朋友。她們出發點是做公益,首發在2011年,推出了一本桌曆,將全數所得捐給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足感心),今年2012則是推出筆記本,也就是我手邊這本 "愛‧貓咪 戲‧生活"

坦白說,我個人愛狗狗比貓貓多了一點點,但同事Esoon傳訊息問我要不要買時,我還是二話不說就買下去,昨天收到後,質感果然不錯,索性就來開個箱....(就薄薄一本,哪有箱啦!?)




雖然我卡愛狗,但支持一下愛貓朋友的愛心也是必要的

好的,很快的,我們就開箱完畢,所謂的手札,就是一本筆記本....(廢話很多喔)

卡其色的封面應該是再生紙材,我很喜歡,黑色線條描繪的插畫,耐看又可愛,書背的部份也特地搭配黑色縫線,讓整體感統一。

插畫部分有做局部上光,筆記散發出一股低調簡約,卻又不甘於平凡的氣息,處處都可以感受到對貓貓的熱愛,喵嗚....(廢話真的很多)






封面插畫不簡單,封底當然也不可以馬虎!

我想不止是貓咪,對所有的寵物都應該如此:以認養取代購買。對他負責,也對自己負責。

對大部分的寵物來說,主人就是他的唯一,千萬不要一時興起就養寵物,照顧一個生命是需要全心全力,除了有愛心,更要對他負責。






這邊突然出現小碩(我兒子)的照片,大家千萬不要覺得奇怪,我絕對不是因為兒子太可愛才故意貼出來....






我要表達的是,照顧寵物就跟照顧小孩一樣,他/她是個生命體,也有喜怒哀樂,也會生老病死,是需要關心、照顧與教育的。






(怎麼還有)

是說,小碩真的是挺可愛的,大家說是不是ㄚ....(老李賣瓜中)

.... 咳,下面讓我們繼續回到筆記本上~






剛只顧著介紹筆記本,其實包裝中還搭配了豐富的內容物,一共有:

1. Post Card (明信片)
2. Love Cats 印章貼紙
3. 霧黑半透明貓咪造型硬式書籤

那書籤超可愛的說,但.... 可愛的程度基本上還是小碩略勝一籌 (還來ㄚ)






翻開手札,印入眼簾的就是三位設計者的初衷,以及她們飼養的四條貓貓。

手札內頁除了大量的書寫空間之外,不時也穿插著貓咪的照片,設計人拍照一樣超有FU,保證張張精彩,賞心悅目!

想看的朋友記得去買一本,這邊不能透漏太多,我只能說內容走的是嘻哈風,並且有正妹與味增(miso)....






這邊還是偷偷的秀一張照片,希望三位設計者不會介意,順便示範書籤的用法,這招叫作 "尾夾" (?!)

照片中的貓貓很可愛,拍攝者將貓的神韻捕捉的很好,其他照片也都很精采喔XD

下面再位各為示範書籤的另一種用法,注意看囉....






這招叫作 "臉夾" (???!!)

小弟我手拙,總覺得腮幫子拍起來不太美麗,索性就把書籤夾在手札裡,模擬出貓貓躲藏窺視的感覺,也滿有趣的 XD

開箱到這邊就告一段落啦,大家都要愛護動動,也要支持流浪動物照護團體喔!

這兩天剛好開工,這邊也祝福大家2012年鴻圖大展,身體健康,事事平安順利,龍年發財行大運!

btw 這篇照片都是用 iPhone 4S 的 Instagram 拍攝,沒空再用其他相機拍了,亂套效果,眼花撩亂,希望大家看得還習慣阿~




後記

同事將我的網誌轉給設計者 - 朵兒 看了,她回答了幾個問題,這邊補充一下,朵兒個人表示:

1. petpets寵樂誌,是朋友自己開的粉絲團,也愛貓,自己印了1000張贊助我的活動。
2. 貓咪書籤,是我大學同學自掏腰包,自己設計自己作,為了支持這個活動,感謝大家支持。
3. 我哭點很低。

另外,手札作者跟貓貓的粉絲團在此,也歡迎大家多多follow,多多支持,內容一樣相當嘻哈,當然也有正妹出沒喔 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