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根 ‧ 香煎白旗魚上腹肉 (特仕版)

P1080749

年十一月,台東會舉辦"旗魚季",這時台東成功漁港陸續會補獲肥美的大旗魚。
大家都知道板橋"六根"居酒屋老闆的爸爸是台東漁港的漁夫,所以"六根"的海鮮一直都是物美價廉!!!

上面那張照片就是"六根"配合台東旗魚季推出的"香煎白旗魚上腹肉"(一份$350)

不過我得先說,照片這是老闆招待我吃(跟拍照)的嘗鮮版,SIZE比較小,現場單點的分量可要大的多囉!!!

關於"六根",我還有很多網誌可以寫,但這個"當季"的,一定要先發一下才行....

老闆說一直到十二月、明年一月應該都還吃得到,大家把握機會嘗鮮喔!




P1080754

最近因為家裡附近已經不知道能吃啥,我答應Evelyn下班繞到六根來買晚餐外帶(她喜歡六根的親子丼)

店門口的海報很醒目,因應一下時事,一定要反韓&愛台灣。

不過我在想....是不是應該用韓文寫比較好一點....(題外話)




P1080755

另一邊貼於門上的,就是老闆爸爸補獲超大白旗魚的照片。

上面寫著特價250,但沒有說明是什麼料理,我當天也沒問,就留給老闆說明好了....ㄎㄎㄎ

今天的目標是幫Evelyn買親子丼,我還想買個烤雞串,自己要吃啥還沒想好....




DSC_6890

進了門,老闆和老闆娘果然都不在,他們倆一般要晚一點點才會出現(居酒屋越晚越熱鬧)

我點了餐,今天有帶D700,就順便拿來拍個兩張~ 全幅的畫質還是看得出來比較好QAQ

這時我也注意到掛在上面的小海報 - "香煎白旗魚上腹肉" (眼睛一亮,而且還自己改內容)

旗魚的營養價值,可以去這個網頁看看,我這邊就不多說。

(喔對,那海報寫的有點像"上寺白旗魚....",我一度看錯XD)




DSC_6891

這張拍的是六根兩個小包廂之一,應該也看得出來不是4/3拍的。

今天身上的現金不太夠,我心裡一直在掙扎,該不該去附近的7-11領個錢,點一片旗魚外帶回去吃。

這時候,老闆娘出現了,閒聊幾句,老闆也來了....

(我決定改個稱呼,老闆我們稱他"小吳",老闆娘"小芬",這樣比較沒有距離感)

後來跟小吳討論到旗魚,他二話不說,就決定找片SIZE較小的讓我帶回去跟Evelyn免費嘗鮮!!!

人有沒有這麼好阿(我都要哭出來了)

等待的時間,小吳拿了正常販售的SIZE給我看,我順便也幫他們拍了幾張....




DSC_6894

上腹肉就是最高級的腹肉,一般旗魚的上腹肉我就沒吃過了,更何況這可是白旗魚的上腹肉耶!!!

看照片就知道油脂相當的豐富,真期待煎出來的完成品。




DSC_6895

小吳幫我把盤子立起來,正面拍了一張,油脂的分布真的是很誇張。




DSC_6896

我有請教小吳說,這麼高級的腹肉,怎麼不能像鮪魚一樣生吃就好?

小吳說旗魚的上腹肉筋比較多,所以店內都是製作成魚排,魚生的部位是採用筋比較少的其他部分....

六根的旗魚一向都非常好吃,我一直到吃過他們家旗魚生魚片才對旗魚改觀,相信魚排之外,

白旗魚生魚片一定也是很棒,希望年底前有機會一飽口福QAQ




P1080748

說著說著,我的 "香煎白旗魚上腹肉(特別嘗鮮版)" 已經製作好囉!!!

製作的師傅(一直忘記請教他貴姓),擺盤非常有水準,質感很好。




P1080752

現場拍的時候,小芬說這張拍得很好....

其實是魚排煎得好 + 師傅擺盤了得啦,我只是食指動一下而已XD




P1080750

師傅不但擺盤有水準,小細節也很講究,這串由柚子、番茄與無籽葡萄串成的...."丸子三兄弟"(?)

不但配色好、可食用、美觀又兼具功能性,太厲害了。

食用前先拿起這串,柚子拿下來擠一擠淋到魚排上,再把番茄跟葡萄吃了,爽口又開胃!!!




P1080753

這一側是魚皮的部分,煎完以後整個嘗起來就是"膠質",香Q有彈性,一點也不油膩,非常好吃。

女生應該會很喜歡吧? (膠原蛋白阿)




P1080749

最後還是看看主角吧,有沒有很棒阿!!!

泛著油光的魚排,實在很難跟一般我們食用的旗魚連想在一起。

油脂豐富的魚排煎過很香,也因為油脂豐富,魚肉並不會因為加熱而變老。

這道料理居然要招待我吃,到現在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其實六根招待過我吃過很多料理,以後再跟各位介紹其他不可思議)




P1080757

最後,外帶回家開箱時我又忍不住拍了一張,外帶也是一樣秀色可餐耶!

小吳擔心我騎車魚排會失溫,所以除了用紙盒裝起來以外,外面還幫我包了報紙,真是太貼心了。

想品嘗白旗魚的朋友,記得把握機會去"六根"喔!




六根

http://www.wretch.cc/blog/Liugen0922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