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見幸福

P1070417

從7-11買了晚餐出來,公車呼嘯而過,迎面而來的噪音跟廢氣,提醒了我已經回到新莊。

戴上口罩,殘留的熟悉香味,讓我又想起那溫馨浪漫的鄉村民宿,花見幸福

那幢矗立在吉安鄉田野間的鵝黃色建築....


....好啦,本人國文造詣很差,矯情&文謅謅的開場實在是掰不出來,還是白話一點比較不傷腦筋。

上周我跟Evelyn去了花蓮四天三夜,我們都不是很會玩的人,所以隨便安排了一下就出發,打算租機車就近繞一繞就好。

之前研究民宿的時候,找到了花見幸福,越看越喜歡,二話不說就訂了下去....

這次花蓮之旅,大小狀況不斷,其實不算很盡興,但最令人感到安慰的,就是我們能住在花見幸福....(會不會太狗腿?)

在我寫花蓮之旅的網誌之前(自己都不確定是幾時),就先介紹一下這間民宿吧!!

故事要從上周四說起....咳咳....




P1060824

出發前就知道東北季風要來,到花蓮的第一天天氣不是很理想,各位看圖就知道。

花見幸福雖然座落於吉安鄉,但離花蓮車站並不遠,會走的話,從花蓮市中央路接吉安中山路右轉往前一會兒就到了,

建築非常醒目,就在中山路邊的田野間。(我是走花蓮市中山路轉中華路再轉吉安中山路過去)




P1060825

我們先去了金城買果汁,再去賀川日本料理吃午餐後,就慢慢騎到花見幸福來,大門深鎖,我們也不敢進去。

聯絡後才知道,原來阿旺跟珊珊人在醫院,請我們自己先進去放行李,還好我手長,還扳得到門鎖....




P1060826

P1060828

門口的信箱很可愛,大(?)門的裝飾也很有味道,唯一的遺憾就是天氣很差,拍起來實在令人扼腕。




P1060831

門口的小花圃,怎麼我想在自己家種都沒辦法這麼茂盛....




P1060832

戶外有公廁,公廁旁邊就是這三張椅子,我們就把行李放這,人就先跑去附近慶修院遊玩,

順便喝個仙草蜜,再彎過去吉農冰城吃冰....芋頭冰好味阿!!!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該回去民宿check-in了,早上有收到花見幸福簡訊,說下午有"迎賓午茶"咧,

有的吃,當然要加緊腳步....(好像都在寫吃的)




P1060914

這次餐廳可以進去啦,喔耶,裝潢的真的很不錯,整個很溫馨。




P1060918

鵝黃色的牆面搭上白色好好看,跟我當初書房的用色差不多,詳見下方不要臉回憶圖!!!




P1060918

好吧,很明顯,色調也許差不多,格調卻差了許多....(哭著跑掉)




P1060917

畫面再回到花見幸福,女主人珊珊正在幫我們張羅下午茶。




P1060919

餐廳的另一側長這樣,循環扇雖然偏現代,但白色又讓他跟環境融合,不突兀。




P1060922

椅背上有花.... 其實仔細注意,很多地方都有花,真不虧是花見幸福阿(自以為是的結論一)




P1060928

連放紙巾的架子也非常有味道,每桌都不依樣哩。




P1060927

迎賓午茶來囉,我們搭配果汁,點心有餅乾、泡芙跟....花,又是花耶,好厲害。

我想在花見幸福唯一不花的,大概就只有剛剛新婚二周年不久的男女主人了吧....(自以為是的結論二,而且很冷)




P1060931

挨著窗邊,看出去就是這邊特色之一,湖邊的白鋼琴,14-45可以變焦,拍起來挺方便。

不過天氣很悶,拍起來也很悶就是....




P1060932

用午茶的時候,男主人阿旺有和我們閒聊一下,了解一下我們的行程,也給了很多建議,很熱心。

吃飽喝足,來去開房間囉....(圖中的兩個點點行李箱是阿旺&珊珊回來時幫我們拿進來,人真好)




P1060933

這次住的兩人房,裡面非常寬敞。




P1060934

有沒有給他溫馨,注意看,椅背上又有花的圖案,窗簾也是花說。

礦泉水&冰箱的飲料(會換,這次是兩瓶沙士)都是免費招待。




P1060940

茶几上還有兩顆蘋果招待,以及主人親手寫的卡片。




P1060941

床看起來真舒適,看了好想睡....




P1060943

窗簾掛勾是花,當然,壁紙也一定要是花,我想....名模花花應該很適合代言這裡(自以為是的結論三,而且更冷)




P1060951

廁所裡有浴缸哩,晚上可以泡澡了。




P1060953

這間雙人房廁所是玻璃,看出去就是這個樣子,裡頭有浴簾可以拉起來遮羞。




P1060954

後來又下起了雨,加上床看起來很舒適,所以我們就跑去睡覺了,一睡就睡到晚上六七點....

晚上我們順著吉安路往南,去吃了大陸煎麵,豬油煎過真的好香。

回程又繞過去自強夜市晃晃,順便經過吉安黃昏市場看看汗馬帝斯有沒有開(結果第一天撲空)




P1060997

晚上沒事幹,我跑到陽台拍夜景,晚上白鋼琴有裝飾燈光,實際看起來差不多這樣。




P1060999

低ISO + 小小常曝一下,GF-1也能有畫質不錯的夜景,不過我忘記縮光圈,嗚嗚....




P1070042

隔天的早餐,吐司可以選搭果醬或奶油,當然是各來一個。




P1070043

配菜是西式的,相當豐盛,有火腿蛋、微笑薯餅、生菜沙拉,水果搭配梨子與柿子。

Evelyn個人很喜歡西式早餐,這餐她吃得很開心,我也是。

火腿蛋跟薯餅都處理得很好,一點也不油膩,搭配沙拉跟水果,清爽無負擔!!!

飲料從果汁、牛奶到紅茶奶茶咖啡都可以選擇,珊珊說吃不夠還可以再續呢....我怕吃太飽又想回去睡就糟了。




P1070064

今天準備check out,轉往花蓮市區另一間民宿,所以離開前是必多拍一點,順便騎個腳踏車才行。

繞到後面,先看到這兩隻鵝....鵝是阿旺&珊珊自己飼養的,詳見音樂MV




P1070071

P1070213

P1070228

P1070222

第二天早上天氣還是不怎麼好,所以拍出來也是普普,其他就去我flickr看吧。




P1070254

回到房間又拍了一點,白天窗外的VIEW是這樣,大家可以對照一下剛剛夜景。

花見幸福還有跟婚紗業者合作,後來我看網誌才知道其中一間居然就在新莊....




P1070273

到櫃台依依不捨的退還了鑰匙(哇塞,又是花)

終於要跟這美美的民宿說再見囉.... 不過,事情的發展往往出乎意料之外。

在這之前,我們跟阿旺&珊珊還沒有很熟,離開前珊珊替我們在民宿內外拍了合照,小聊了一下相機,

我還偷遞了一張名片....然後我們就騎車往原本預計第二天入住的民宿,準備先寄放行李後出去玩。

誰知道現場發生了一些狀況,搞得我們心情不是很好,也擔心連續入住兩天會不會又發生什麼鳥事,

於是當下就決定跟主人退訂不住,也還好主人也依約退款了(雖然扣了我17塊,算了)

這突然其來的小插曲,變得我們得立刻找到住宿的地方才行....

於是我立刻聯絡同學的老婆,她是個花蓮通,她也馬上給了我們兩支電話,可惜一支客滿,一支沒通。

所以.... 在珊珊幫我們確定過有一組客人確定延期後,我們又回到了花見幸福。




P1070293

延期的客人是四人房,珊珊很阿莎力的讓我們用兩人房的價格續住,真的是令人感動。

出外靠朋友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寫到這裡,我眼眶好像有點濕....住在馬路邊灰塵真多阿(揉揉)

整體空間基本上跟第一天的雙人房差不多,突然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P1070296

放了兩張雙人床,旁邊空間較小,改放一張小雙人椅。




P1070298

這間房間的VIEW也相當好,看出去很有FU。




P1070301

當天晚上我們就坐在這吃汗馬帝斯的燒烤,那燒烤之優秀,改天再來介紹。




P1070317

這間四人房就沒有浴缸囉。

放了行李,折騰了一整天,時間也快沒了,原本打算跑一趟壽豐鄉,這下也不知道該怎辦好。

後來跑去大禹街買龍鳳腿,阿婆的生意很好,雖然賣光了,但還是施捨我們兩隻....(可能看我有拍照)

因為珊珊有交代,希望我們能幫忙買,所以我們又繞到隔壁一心街跟兒子買,好險沒有被訂光。

買完本來想順便去買炸彈蔥油餅,但一看排隊人潮,為了不讓龍鳳腿冷掉,就趕緊回花見幸福了....

這天跟阿旺&珊珊聊了很多,真所謂患難見真情,他鄉遇故知阿....(Evelyn:除了相機你還能講啥....囧r2)

阿旺&珊珊和我們同年次,卻能將興趣與工作結合,腳踏實地的實現夢想,真的是令人佩服。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看看花見幸福的無名網誌吧。

我印象很深一句話是,阿旺他說:經營民宿有三間,空間、時間還有人與人之間....

其他典故請自行參閱網誌,咳。




P1070337

她是好命黃金Tiffany,阿旺&珊珊還有收養一隻黑色土狗小黑(我沒拍到)

第二天晚餐去自強夜市解決,李記廣東粥、法式棺材板都挺不賴的,回程順便買了汗馬帝斯燒烤當宵夜。

吃飽喝足,當然就是洗澡睡覺去囉....




P1070384

在花見幸福的第二頓早餐,跟第一天大大的不同,是中式的,而且擺盤還擺成一朵花!!!

中間的花蕊放的是豆腐乳,旁邊有菜埔蔥蛋、炒高麗菜、肉鬆、面筋、滷杏鮑菇跟水果,哈密瓜。

每道菜都很下飯,忍不住多吃了幾碗地瓜稀飯。

吃完第二頓早餐,不免讓人猜想,該不會明天的早餐又有不同花樣吧,真期待阿。

喔對,飲料的選擇跟第一餐一樣,我們這次都喝奶茶,花見幸福的奶茶是用鮮奶打發加入紅茶喔,可不是放奶精....

這天早上天氣非常好,但我們安排要去海洋公園,所以匆匆拍了幾張後就出發了,貼幾張讓大家看看。




P1070398

P1070411

P1070422

P1070424

今天天氣真的非常好,14-45 + Kenko爛CPL表現相當優異,調整一下EV補償照片就很讚了。

無奈我們趕時間,沒有多拍一點,結果下午整個大變天,隔天天氣也不好,可惜了....

其他有點重覆的我就不貼了,可以去flickr看。




P1070413

這邊晚上會跑出很多蝸牛,走路要小心,白天都不知道牠們躲哪去....牆上看到一隻。

我們離開民宿後,前往海洋公園,整天都待在裡頭。

結果下午看海豚表演時,居然開始颳大風下大雨,最後待到快關館時雨勢依然沒有減弱....

最後也只好硬著頭皮騎車回來,海岸路風強雨大,雨滴打在臉上跟針刺一樣痛,能見度恐怕不到5M。

進入市區雨勢是有小一點,但我們只想趕快洗個熱水澡,所以順路在吉安黃昏市場買了吃了就回來了。

晚上雨還是下個不停,可能因為下雨,汗馬帝斯又沒開,沒辦法連續吃兩天真遺憾....

隔天一早,你們猜早餐有沒有重複阿....




P1070647

答案是:沒有!!!

這天跟第一天一樣是西式,但卻做了些變化,變成漢堡哩(而且還有夾起司)




P1070648

水果居然還有紫色火龍果....優秀。




P1070652

看得我現在都餓了....(都快一點了)




P1070657

順便工商服務一下,阿旺的爸爸,也就是珊珊的公公,居然就是新城鄉佳興冰果室的老闆耶!!!

我們功課沒有做足,有眼不識泰山,今天阿旺爸爸剛好來探望他們夫妻,順便就帶了果汁來,

阿旺&珊珊就請我們喝一杯,最後甚至包了一瓶讓我們帶回來....超好喝的說。

要打帶皮檸檬汁是需要技術的,之前我們嘗試自己打,苦到喝完都成問題....

佳興的檸檬汁,真的就是檸檬甘甜,清香順口,一點纖維的苦味都沒有喔。




P1070659

最後一天原本是打算購買伴手禮&還車就準備回家,沒有安排什麼行程,但一早下雨也沒辦法馬上走,

所以只好來玩弄一下微笑薯餅,我這個有胎記,而且加了牙齒,感覺變成奸詐薯餅了,ㄎㄎ。




P1070661

下一個來點不一樣的,染個紅髮給他。

如果花見幸福持續採用這款薯餅,沒有換成什麼花的款式的話,

各位下次來也可以玩玩看,記得叉子的角度要注意,才奸詐的起來....




P1070678

牆上的合照,是阿旺&珊珊跟入住的小女孩拍的,他們希望未來也能生個可愛的小女娃。




P1070677

這幅油畫是某位入住的客人畫了送給他們夫妻倆的,果然會選擇花見幸福入住的人藝術氣質都很高阿....(撥頭髮)




P1070679

最後....看雨勢暫歇,我們趕緊收拾行囊上路,這次就真的要check out囉。

這次花蓮之旅雖然不是十分盡興,但真的很高興能認識阿旺&珊珊夫妻倆,也很榮幸能入住花見幸福。

珊珊有特別邀請我們參加花見幸福一年一度的秘密派對,真的是受寵若驚,希望我們有機會能安排前往囉。

為了感謝阿旺&珊珊,我特別先介紹花見幸福,花蓮之旅的其他部分,另外再抽空寫....

大家如果有來花蓮玩,記得要跟他們訂房喔!!!



花見幸福

網站:www.flower-happiness.com.tw
無名:www.wretch.cc/blog/sandyyu33
手機:0936-168-851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慶豐村中山路三段85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