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 LUMIX DMW-LMC46 多層膜UV鏡

P1000562

我手邊的鏡頭,都會替他們裝上UV鏡,主要的目的是保護,保養UV感覺比直接擦拭鏡頭來的安全。

UV鏡常見的有兩種,便宜的就是沒鍍膜,透光率較差,面對點光源時較容易反射,形成曜光;

貴一點的就是有(多層)鍍膜,透光率較好,也比較不容易產生反射(極端一點的狀況下多少還是會有)。

入手GF-1 + 20/1.7後,我就開始注意46mm口徑的UV鏡....



P1000559

以前嚐過超便宜UV的虧,所以後來都會買知名一點的品牌/型號,例如:

1. B+W MRC UV
2. Marumi DHG UV
3. Kenko Pro 1D

信乃達Digital+ 我也買過一片,不過說實在這些UV在一搬使用上似乎也看不太出差異。

這次本來是想買 B+W MRC UV 給 20/1.7 使用,但因為GF-1熱買,原本就少有的46mm口徑UV,連帶也跟著大缺貨。

當時有貨的只有IR-CUT版本的UV,C/P值實在不高,太貴了。

找了好幾天,突然發現板橋的GoGoJapan有原廠UV現貨,又查到一篇比較,效果與B+W相當(B+W因為缺貨還賣更貴)

於是當天下班就跑去領了這張Panasonic LUMIX DMW-LMC46



P1000560

包裝的背面長這樣,有注意到重點嗎?....



P1000561

沒錯,日本製!!

德國工藝雖然很吸引人,但我還是比較偏愛MIJ多一點點。



P1000562

內容物就這樣,不多不少,說明書我當然是沒看,盒子也是原封不動收回去。

(其實UV鏡應該不需要說明書吧....不就旋轉到鏡頭上就好)



P1000566

拿出來靠著拍一張,金屬環上有LUMIX印刷哩。

btw我最初看到LUMIX這型號時,有一陣子以為跟Leica有關係....(我好蠢)



P1000568

這張我想拍鍍膜顏色與T5燈管直接反射的效果,可能因為焦距關係,跟現場看有點差距。

不過整體來說反射不是很清楚(表示透光率很高),是片好UV。



P1000570

我有嘗試對著書房的吸頂燈與書桌上的T5燈管拍照,不過一直橋不出耀光....



P1000571

T5燈管也沒有,其實這是我不對,我應該找點光源實驗比較恰當,不過開箱後我就懶得實驗了(請原諒我XD)



P1000572

包裝還原前的最後一撇,連UV的收納盒背後都有JAPAN字樣的烙印喔!!

跟B+W一樣好的表現,價格卻更便宜一點,還沒買UV的朋友,有沒有心動阿,哈哈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