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武聖廟口林‧香菇赤肉羹、五香雞捲

P1000266


這間店位於新莊路上與新泰路交叉口處,新莊夜市的入口對面往裡頭一些。

之前因為下班路線,幾乎天天經過,有天好奇買了他們家雞捲,還不錯吃,後來只要下班路過想到,

就會順路外帶雞捲或燒肉回家加菜。本篇是我一次自己去吃的時後拍的,所以並沒有雞捲(一個人怕吃不完)

新莊路俗稱"新莊廟街"或"新莊老街",裡頭隱藏了一些不錯的名店,有機會我會慢慢介紹....

P1000268

P1000269

店面外觀,從新泰路南下到新莊路右轉就可以發現(新莊夜市入口處)

主打是五香雞捲與香菇赤肉羹。

P1000264

燒肉,其實就是炸的五花肉。

搭配的醬汁跟雞捲的不一樣,我如果外帶,有時後會請老闆多給我一點香菜。

P1000267

香菇赤肉羹味道還不錯,是整塊肉塊下去煮,沒有混和魚漿,跟新莊豐年街的"鼎太"相比,算是各有千秋。

不過身為府城子弟,個人還是喜歡鼎太甜甜的口味多一點(畢竟人家是北港學來的咩)

P1000265

豬油拌飯,上頭灑了油蔥與香菜。

除了豬油,還淋了醬油,口味有點重,不過豬油很香就是,懷念以前阿罵煮菜都會用豬油。

P1000266

這個油豆腐就經典了,有淡淡的碳烤香,我一吃就知道是哪間。(因為之前慕名買過)

結帳時我特別問老闆油豆腐是不是新莊老街的某某老店(專門做油豆腐跟豆干,早上也賣豆漿)

嚴肅的老闆突然會心一笑的說:"你內行喔",ㄎㄎㄎ,猜對了。

大家如果有去這間店用餐,記得點一份油豆腐來吃吃看喔,碳烤的味道很香,豆味也很濃,非常好吃。

有機會我再來介紹賣油豆腐&豆干的老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