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D3 韌體 v2.00 更新!

前幾天,也就是2009.12.01,RICOH釋出了 GRD3 韌體版本 2.00 的更新!
官方下載網頁請按此直接下載檔案請按此

下載之前,可以先確認機身的韌體版本,如果不需要更新就不用下載囉~
確認的方法是,在GRD3關機的狀態下,按住機背的『播放鈕』與方向鍵的『下』
直到讀寫燈閃爍時放開,機背LCD就會顯示出目前版本!


我的機身顯示為1.18(之前的1.21我沒更新,這次就一併處理)

下載的檔案 gr3-200.exe 是一個自解壓縮執行檔,按兩下解壓縮後,
會產生一個資料夾 GR DIGITAL 3 Update,裡面還有一個資料夾 Firmware rel 2.00
資料夾裡頭有兩個檔案:glaunch3 與 glaunch8

接下請將GRD3透過USB連接到電腦,並將剛剛的兩個檔案複製到SD卡的『根目錄』,
也就是最外層,跟資料夾DICM放在一起,這邊要特別注意三點:

1. 兩個檔案不可放到DICM或任何資料夾裡頭。
2. 複製檔案請務必用USB連接機身後複製,不可將SD卡透過讀卡機複製檔案。
3. 最重要的,更新前,請確定電池有電(至少是綠色狀態)

複製後請將機身由電腦退出,準備更新韌體!

更新的方式,跟剛剛檢視韌體版本時差不多,但這時是按住機背的『播放鈕』與方向鍵的『上』,
同樣按住直到讀寫燈閃爍時放開,如果剛剛有複製成功,機背LCD就會顯示出目前版本與更新的版本!

選擇更新『是』,靜待更新完成就可以了。

如果看不到新版本韌體,請檢查以下幾點:

1. 下載檔案也許有損毀,請重新下載解壓縮。
2. 請確認是用機身直接連接電腦複製檔案進去。
3. 請確認更新檔案放置位置必須在SD卡根目錄。

V2.00更新的內容,可以參考GRFC站長enyoung的這篇網誌
或者看官方原廠釋出的簡中說明書補充說明(PDF,有兩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