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正黑體

微軟正黑體,是微軟從Vista開始內建的系統字型之一,不是什麼新聞。

不過因為我的網誌樣式有套用,大家不嫌棄還是可以安裝一下....



微軟的網站本身有提供字型檔下載,但目前已需要WGA認證:

Traditional Chinese ClearType fonts for Windows XP

或者,可以看看這個網誌,除了繁體,簡體、日文與韓文也一應俱全。





另外,如果安裝這個字形,會建議將顯示設定改為ClearType,但XP本身預設並無法修改。

微軟有替XP出了一系列的小程式,稱做『Microsoft PowerToys for Windows XP』,

我們得安裝其中的ClearType Tuner,直接下載,執行exe即可完成安裝,

網頁上的說明是這麼寫到:
This PowerToy lets you use ClearType technology to make it easier to read text on your screen, and installs in the Control Panel for easy access.
 安裝後會在控制台多出一個選項叫『ClearType Tuning』,可以在此調整字型顯示設定。


網路上也有人寫好的登錄檔,可以直接強制IE預設字型為微軟正黑體,但反應兩極,就不再提。

ClearType Tuner的設定也是見仁見智,大家可以照自己看起來舒適的程度進行微調!

留言